廢物回收基地。

在磕寂寞。

—— [策空]干性溺水


架空设定。


“复仇女神就在家中的镜子里,那边是她们的住址。哪怕这世间最澄清的水,只要够深,也能让人沉溺。”—— R.S托马斯




戮世摩罗烦躁地抓抓头发,隔着一排长椅对着教堂正中悲天悯人的神像遥遥比了个中指。

我为什么要来这个破地方?他想。


这次接的任务不算困难,目标是掌管某地下产业的双胞胎兄弟,其中一人的人头悬赏单送到了他手上,一并附上的还有今夜兄弟二人所在地的相关情报。戮世摩罗再往下一翻,直接就给目标照片逗乐了。那毫无生气的正脸照上是两头同款的死肥猪,最明显的区别是一个泪痣在左,一个在右。他实在没忍住,一把拍上接头线人的大腿就开始笑,说万一我看走眼,不小心把另一个做掉了怎么办?

玩笑归玩笑,杀手的职业操守还是要有。戮世摩罗特地为自己心爱的狙整了个崭新的高精度瞄准镜,务求找准目标一枪带走,等领完悬赏说不定还能吃个宵夜。

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目标的确很完美地炸了,连带着目标旁边的兄弟也跟着一起完美地炸了,王炸带来的连锁反应就是他们俩手底下一群人迅速分成两批,其中有一批和疯狗似的朝他这栋楼冲过来。戮世摩罗见状,哪还能不明白自己是中套了,毫不犹豫地将刚换上新装备的爱狙一扔,顺着提前准备好的缆绳落到地面直接跑路。他回想起了扣动扳机的瞬间,余光里闪过的一点瞄准镜晃动的光晕。

——看来对面有同路人啊。


兜兜转转躲躲藏藏,数不清楚有几枚子弹擦身而过,也辨别不清是否下一秒便会与死亡相拥,他在深沉的夜色中一头扎进了某处所在,暂时避过了喊杀的人群,待双眼适应黑暗后,他摸索着打开了小隔间的门,同门口沐浴着淡蓝月光的圣女像眼对眼碰了个正着,再探头一看,空旷冷清的礼拜堂和正中的神像仿佛在对他说您好谢谢欢迎光临不用客气。


操。戮世摩罗动动嘴皮,无声暗骂一句,掉头回转小隔间翻箱倒柜,试图找出一些能够派上用场的东西。这个小隔间可能是被改建过,直接变成了多功能杂物间,他不仅摸出了蜡烛打火机,还差点被一面没来得及挂上的镜子的锋利边缘划破手心,只能暂时停下摸索的手,点燃两只蜡烛。昏黄摇曳的烛火为这沉寂的黑暗角落带来了一丝生气。即便他不愿承认,自己的精神放松了些许却是不争的事实。


肾上腺激素的作用逐渐褪去,他才觉察侧腹隐隐的灼痛,伸手一摸,手中传来的黏腻触感清晰地讲述了某颗不长眼的子弹曾经试图与他进行亲密接触,并且只差一厘就要进入他的身体的故事,而身上被树枝勾得破破烂烂的夜行衣更是惨不忍睹,衬得整个人格外凄惨。戮世摩罗安静地脱下外衣,撕下一些布条给自己做了个简易的包扎,又从旁边的万能橱柜中摸出了——很多修女服,被他嫌弃地团起来塞回了柜子深处——再摸出了唯一的神父祭衣,凑合着随意套上了。白而高洁的祭衣上身后略显宽大,却能很好地掩盖其下缓缓渗血的伤口,镜中模糊地映出这道泛着暖光的纯白身影,他只看了一眼,便像被踩着爪子的猫一般转开了视线。他一点也不想看见这样的自己,甚至开始在心底自嘲。


哈,难怪他们不追进来,这个破烂的世界,真正能够做到对神明毫无牵挂的人,又还剩下多少呢?


是了,他是家中唯一一个对信仰之力最嗤之以鼻的反叛者,用他小弟雪山银燕直白的话讲就是:“二哥,每次去教会,我总感觉周围教徒的眼神怪怪,他们好像真正很想要殴打你,你哪里惹到他们了吗?”,史艳文也总是挂着那副委委屈屈的小媳妇表情说,仗义,信仰是个人自由,我不强求你,但至少…

至少什么?至少我在你们需要去教会做做样子的时候还吊着一口气没有死吗?曾经的史仗义冷笑一声,他已经厌倦了史家人一套一套所谓的大道理,更懒得听史艳文将这种话讲完。几年了,在借助某些妖精的异能,让他恢复到能跑能跳身材比例正常的健康人类状态后,他便一刻不停地离开了那个压抑且束缚的家庭,当起了隐于暗处的杀手,让戮世摩罗这个名字在地下世界大放异彩。


但很少有人知道,业界知名金牌杀手戮世摩罗其实有点洁癖,他不喜欢宽松的外衣被血液浸湿,黏糊糊贴在皮肤上的感觉。外人都夸他畏他,讲他动手干净利落,只有他自己知道真正的缘由。

可杀手怎么能厌恶鲜血呢?


罢了,既来之则安之,想东想西不如保命重要。抛开脑中多余的杂念,戮世摩罗开始清点身上剩下的暗器和弹药数量,盘算起了下一步的计划。

…虽然在教堂待到天明也不是不行,但坐以待毙向来不是好作风,方才除了躲闪,应该带走了对方十几个人,而对面肯定不可能配齐了枪,冲那乱开枪的气势,弹药消耗量肯定很大,那纵虎归山后患无穷,不把这窝算计恁爸的崽种一锅端了实在难以解气——

有了。


戮世摩罗和他那身端庄优雅的神父袍一起,丝毫不端庄不优雅地端着蜡烛地毯式摸索了一遍教堂,果真找到了老式的发电机和总闸,还顺带补充了弹药和武器。他故作惊讶感叹一番教会真正是有求必应,便干脆地拉动了接通电源的总闸开关。天顶吊灯开始有序地亮起暖黄色的光,世界仿佛在一瞬间被点亮,教堂整体猝然成为了外界的黑暗中最热烈的光源,一如汪洋中孤独伫立的灯塔,是指引,更是信号。

我就在这里,你们敢来吗?


挑衅成功,戮世摩罗心情大好,甚至感觉原本扎眼讨人嫌的神像都亲近了不少。他甚至有心随手从祷告台上拿过一本老旧的圣经,掂着这换作以往他绝对碰也懒得碰的破书,靠坐在近处的长椅上闲闲翻阅。他翻得很慢,页面摩擦的声音散落在暖色的灯光里,半长的鬓发微微垂落,阴影无声地敛去似笑非笑的神情,连锋芒初露的尖锐少年气也缓和不少,再配上这一身纯白的祭服,看起来倒还真有些像等待信徒到来的虔诚神父——


这是潜入教堂的公子开明脑中掠过的第一个想法。





(隨便看,不一定有後續)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廢物回收基地。 | Powered by LOFTER